东安举办“龙腾盛世•中国年”春节联欢晚会

2024-02-07 18:47:1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2月7日讯(通讯员 唐游光 唐诗琴) 2月6日晚,东安县举办2024年“龙腾盛世·中国年”春节联欢晚会。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厚,东安县委书记唐何,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华,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李月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波,县政协主席李劲涛以及在家的县级领导、离退休老干部等与社会各界群众共赏晚会、喜迎新春。

本次晚会由东安县委、东安县人民政府主办,分为《和美东安,民生幸福》《城乡融合,生态宜居》《创新东安,产业发展》《和谐东安,平安善治》四个篇章,生动展现了过去一年东安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牢牢把握“六大战略支点”,深入实施“五五一”发展思路,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的崭新局面,深情歌颂了全县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整场晚会集艺术性与思想性于一体,融合舞蹈、小品、戏曲、快板等多种表演形式。开场序《龙腾盛世·中国年》活力四射的舞龙、优美典雅的舞蹈,把观众带进喜庆团圆的节日氛围。随后,歌伴舞《辉煌中国梦》《东安颂》《一路生花》、原创快板《美丽东安新气象》、大型歌舞《梦在春天如愿》以昂扬的旋律和舞蹈表达出对祖国和家乡的美好祝愿,舞蹈《桥》舞出氤氲美好,小品《红包》幽默风趣,戏曲串烧《梨园芳华》唱出古韵风华,剪纸乐舞《盛世龙吟》展现剪纸传统文化技艺,魔术《守正,创新》惊奇时尚,武术《龙行天下》彰显东安武术文化魅力,“三进三提升”情景剧《我看过你仰望的星空》在三代人的故事里将武术文化、吉他文化与机器人相结合,传递坚持理想的价值追求,现场观众掌声阵阵。同时,晚会采取现场直播形式,将现场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送到全县千家万户,进一步凝聚起大家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火热激情。

作者:唐游光 唐诗琴

责编:陈程

一审:陈程

二审:严万达

三审:李寒露

(一审:杨露 二审:刘乐 三审: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