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冰山很冷 冰雪游很热  

2024-02-08 15:51:1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杨雄春 彭华)哈尔滨太远,云冰山就在身边。在哈尔滨冰雪旅游的带动下,“南方雪乡”云冰山景区提前进入春节旅游旺季,单日接待游客量最高峰达3万余人次。
云冰山地处永州市蓝山县与广东省连州市交界,最高海拔1400多米,为南北空气交汇的风口。随着冷空气南下,这里夜间最低温度可达零下6摄氏度,容易出现冰挂雾凇、云海雪景。近年来蓝山县发展“冰雪经济”,打造冰雪文旅新业态,探索冰雪新玩法,吸引粤港澳大湾区游客纷纷前来踏冰赏雪。
今天的云冰山,形态各异的雾凇冰挂“盛开”在游道两旁,宛如童话世界。头一次看到雪景,广州来的游客十分兴奋,边走边拍照,好不开心。
千户瑶寨景点,古香古色的吊脚楼依山势错落排列,室内设计精巧、独特,弥漫着浓郁的民族风。“原以为节前游客少,没想到还是碰到了高峰期。”来自中山的游客林宗贤说,景区推出炸糍粑、喝油茶、写春联、送福字等年味主题活动,一家人玩得不亦乐乎,他们决定在景区迎接农历新年。
窗外冰天雪地,景区云景轩餐厅经理张新军忙着为食客点菜、下单、上菜,额头冒出一圈热汗。“餐厅提供湘粤两地特色菜肴,可以满足食客不同口味。”张新军说,蓝山金牌牛杂、永州血鸭、蓝山酿辣椒等地道美食颇受欢迎,一天能卖出500多份。
“民宿和瑶寨入住率已超九成。”云冰山景区运营总监庄桂义介绍,景区通过破冰除雪、立警示牌、加大巡查力度等方式,确保游客游玩安全,今年1月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超30万人次。
(一审:罗江龙 二审:刘乐 三审: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