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文旅市场迎来开门红

2024-02-19 09:59:5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推出34项大型文旅促销活动、43项文体惠民活动

华声在线2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曹灿 周志武)今年春节假期,益阳市不断创新文旅产品,推出乡村音乐会、文创市集等一系列新式文旅“大餐”,实现文旅消费开门红。全市58个文化旅游监测点累计接待游客139.39万人次,同比增长67.96%;实现旅游收入17206.23万元,同比增长90.58%。

为满足广大游客春节期间对文旅产品的需求,益阳市推出34项大型文旅促销活动、43项文体惠民活动。市博物馆开展“龙年穿越之旅”研学、寻宝之旅等活动;市图书馆推出“书香迎春 共享阅读”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用线上答题赠礼、线下精彩展览的形式陪伴读者欢度新春佳节;市文化馆围绕“我们的节日 精神的家园”主题,开展迎新年中国画展;资阳区文化馆、图书馆利用线上数字平台,开展“非遗过大年·云上文化年”“龙腾书海·春满文苑”年俗展览活动。

创新活动出圈,市民出游热度持续走高。春节期间,益阳市推出20多场迎新春主题系列活动,涵盖文艺表演、庙会游园、灯会夜游、非遗展示等多个门类。山乡巨变清溪景区推出“龙舞新春 国潮清溪”主题灯会活动,开展美食游乐园、舞龙迎新春、珍藏馆非遗创意体验等特色活动;益阳明清古巷体验街区举办新春百乐汇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推出年货集市、百龙巡游、汉服游园会、青龙洲赏灯等活动;沅江市小河咀优度乡村音乐会春节期间火热开唱,现场一席难求。

(一审:夏博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