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南岳机场春运客座率创新高

2024-03-07 09:54:46 [责编:唐卓婧]
字体:【

航班架次、旅客人次、货邮重量均居全省支线机场第一

华声在线3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成俊峰 通讯员 匡林)3月5日,随着衡阳南岳机场最后一个航班安全起飞,该机场2024年春运保障工作圆满收官。今年春运期间,该机场旅客吞吐量高开高走,航班客座率超过历年春运,其间共保障航班1132架次、旅客123524人次、货邮50.8吨,比上年分别增长13.4%、37.1%、110.8%,三项指标均居全省支线机场第一。

今年春运期间,衡阳南岳机场围绕让旅客“平安、便捷、温馨、舒心”的工作目标,与衡阳市春运办及相关单位联动协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对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强化对候机楼、飞行区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管理,有效确保春运保障工作安全、有序、高效运行。

该机场增开问询柜台、值机柜台及安检通道,减少旅客排队等待时间,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增设志愿者服务岗位,为旅客提供移动咨询、主动引导、免费轮椅、儿童陪伴等暖心服务,加强对老人、小孩等特殊旅客的关心关爱;监督航站楼商户为旅客提供同城同质同价的水、饮料、简食等必需商品,免费为旅客提供衡阳南岳机场特色品牌美食“衡阳那碗粉”。一系列真情服务举措,为旅客营造温馨、舒心的航空出行环境。

(一审:谢振华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