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擦亮以南岳衡山为代表的历史文化名片

2024-03-08 10:20:1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杨浩东在衡阳调研第三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时要求

华声在线3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晗)7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赴衡阳调研第三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擦亮以南岳衡山为代表的历史文化名片,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

杨浩东先后调研了南岳中心景区索道提质改造项目、衡阳智慧旅游服务中心、安发御温泉度假中心、同祺中医康养科技园、南岳第一峰历史文化街区、建湘工业历史文化街区、酃湖公园等重点项目,了解旅发大会筹备情况。他说,南岳是我国的文化名山,要完善旅游设施,做好南岳历史文化研究阐释,从传统民俗活动着手,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扩大南岳影响力。

杨浩东强调,在项目建设管理中,要树立市场思维,探索政府主导、市场参与、盈利平衡的运营模式。要处理好城市改造开发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关系,突出文化元素,避免大拆大建,保留历史风貌和城市记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调动经营主体和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创造性,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管理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因地制宜开发利用好工业旅游等资源,探索旅游新业态、培育旅游新模式,推动文旅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审:夏博 二审:蒋俊 三审:蒋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