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开迎客来

2024-03-11 10:06:4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宁远举行“春暖东江”花海音乐节

华声在线3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郑明辉 骆力军)今天,宁远县第二届“春暖东江”花海音乐节在湾井镇东江村开幕,吸引5000多名游客打卡。

本届音乐节以“龙年朝舜·顺风顺水”为主题,为期3天,设有“花海音乐会”“全民嗨乐唱响春天”“丹青妙笔乡村绘画展”“民俗展示”“非遗巡游”等12个项目。此次音乐节,也是永州今春着力打造“永州十场花事”系列活动重要内容。

连日来,永州各县市区陆续推出各种赏花活动,结合招商引资、弘扬非遗、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把“花事”与群众幸福生活挂钩,与本土历史文化底蕴和自然资源禀赋挂钩,讲好花背后的故事,推动“花海经济”产出新效益。

东江村位于宁远县十里画廊景区,放眼望去,竞相绽放的油菜花与远处的青山、蜿蜒的河流、错落有致的民居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春意盎然的和美乡村画卷。在金色的花海里,慕名前来的游客,漫步赏花、拍照合影、品尝美食、聆听音乐,流连忘返。

东江村党支部书记彭小胜告诉记者,该村做活农旅融合文章,引进文化旅游发展公司开发稻田公园,打造油菜种植与观光旅游相融合的乡村旅游示范点,带动村民每亩增收约1000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20万元。

(一审:龙晓龙 二审:邓望军 三审: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