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怒放①|就在本周末,小小望月公园要玩“大花样”

2024-03-12 09:57:0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编者按:春暖花开,又到了赏花季节。本周起,新湖南客户端推出《“新”花怒放》系列,为各位网友持续推介省内赏花胜地,愿大家心花怒放。

华声在线3月11日(记者 刘涛 通讯员 杨运佳)在长沙的公园中,望月公园算体量比较小的,但公园管理处决定发挥它的精致优势,玩一出“大花样”。今天,望月公园启动“早樱星语”文润望月(甲辰)踏春赏樱季,将在本周为游客送上一系列活动。

望月公园现有樱花近300株,分别为山樱花、吉野樱、寒绯樱、晚樱等品种,分布在铜盆湖湖畔、玉璧广场、汉乐区附近。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开放的是山樱花。山樱花系中国本土野生樱花品种,也是湖南培植出的本土樱花,花朵虽小,但花束紧密,花期不长,整棵樱花全凋谢为半个月左右,在3月中旬将迎来盛花期。

望月公园本年度的赏樱季活动从3月11日持续至17日,分为常规活动和主体活动。常规活动贯穿整周,以赏樱为主,包括祈愿风铃、投壶、拓印祈福、花船造景、影绰望月、科普等系列活动。

主体活动在3月16日-17日周末两天,活动丰富,令人期待。包括诗心望月、星汉望月、潮裳望月、影绰望月、学乐望月五大版块,分别推出2024浪游诗会、新民乐民谣/古诗词配乐/中西融合音乐会、文创集市、机车露营、汉服巡游、摄影活动、茶艺表演、陨石展览等国潮、时尚、科普等一系列活动。

对于小小的望月公园来说,短时间内举办如此丰富多彩的活动着实令人期待。加上早樱盛放加持,届时园内游客不会少,有兴趣的朋友可及早做计划。

别忘了去年望月公园的那棵红檵木,在公园内大有艳压群芳的势头,即便在长沙的春花界也是大放异彩。听工作人员说,今年年初的冰灾中,这棵树有所损伤,正在修复中,让我们期待它重焕光彩。

【温馨提示】

1. 望月公园全天开放,无需预约,如遇入园人数超公园接待上限,将实施人员限流管控。

2. 为维护园区环境保证游客人身安全,不得携带宠物、滑板车、平衡车、自行车等助力器具入园。

6. 樱花盛开期间人流较大,园内及周边停车位有限,请广大市民游客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交通指南】

1. 公交望月公园站:317、W168、152、381路。

2. 公交英才园站(近望月公园南便门、西门):102、203、213、228、317、367、415、W168、W227路。

3. 公交桐梓坡站(近望月公园西门):102路,109路,118路,149路,308路,348路,355路,405路,66路,704路,913路,W106路,W106路区间,W115路区间公交线路。

4. 公交六沟垅/四水厂站(近望月公园东门):102路,109路,117路,118路,132路,149路,308路,318路,355路,401路,811路,903路,913路,W106路,W115路南,W115路区间公交线路。

5. 地铁4号线、6号线至六沟垅地铁站下车,步行800米至望月公园东门。

6. 自驾停车可导航至“两棵树家味馆(河西店)”“望月公园东门”,如园内车位已满,可停至咸嘉湖景区停车场。

责编:刘涛

一审:刘涛

二审:周月桂

三审:杨又华

(一审:田镇圆 二审:邓望军 三审: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