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公园樱花浪漫来袭 这份春日限定不可错过

2024-03-12 09:57:45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1日讯(记者 冉紫娟)3月11日,长沙的好天气伴随新的一周来临,在明媚的春光中,长沙望月公园“文润望月(甲辰)踏春赏樱季——早樱星语”活动拉开序幕。

从东门步入园内,不到百米便可来到铜盆湖,环湖栽种的樱花竞相绽放,或迎着温暖春风傲立枝头,或三五成簇悬垂空中、摇曳生姿。湖水清澈,盛樱缤纷,引得众多游客漫游其中,拍照欣赏,流连忘返。

“目前园内盛开的是山樱花。”望月公园工程师谢智军告诉记者,园内栽有山樱花近300株,系中国本土野生樱花品种,也是湖南唯一培植出的本土樱花。

在湖中石桥步道一侧,87岁的陈秀萍正和3岁的重孙女欢笑逗闹,在这片粉白的花海中享受天伦之乐。前来公园采风的自由摄影师张铭找准角度,以波光粼粼的湖面和湖畔盛放的樱花为背景,为祖孙俩记录下这温馨一幕。

“我希望提升摄影技术的同时能够传递快乐。”张铭和朋友在网上得知望月公园将举办“文润望月(甲辰)踏春赏樱季——早樱星语”活动,便相约前来摄影采风。他高兴地对记者说,自己免费为游客拍摄照片,希望能为大家留下与春天的美好回忆。

据悉,除常规赏花活动外,园区还将围绕诗心望月、星汉望月、潮裳望月、影绰望月、学乐望月五大版块,集中推出2024浪游诗会、音乐会、文创集市、茶艺表演、陨石课堂、汉服游园、机车露营等多场国风潮流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持续至3月17日,免费对市民开放。

(一审:田镇圆 二审:邓望军 三审: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