崀山获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2024-03-13 09:57:20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创新“旅游+侨务”融合发展模式

华声在线3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戴鹏 通讯员 鄢跃斌 朱竹君)“我们将以崀山获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旅游+侨务’融合发展模式,把基地建设成为传统文化阵地、侨胞精神家园、中外文化交流纽带。”今天,新宁县委书记邓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近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落户新宁崀山。该基地是中国侨联面向海内外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真实、立体、可爱、美丽中国的重要窗口,是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载体。

新宁县是全省侨务资源大县,现有海外侨胞、归侨侨眷2359人。近年来,新宁县发挥侨务资源大县优势,大力实施“侨心工程”,精心打造“侨胞之家”,先后举办“中华一家亲 两岸潇湘聚”“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湖南”等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同海外华侨保持密切联系,广泛凝聚侨心侨力。

新宁县内5A级景区崀山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创新开展了“旅游+侨务”融合发展模式,主办了“潇湘100国际越野赛”“环球旅游小姐国际大赛”等涉外活动,成为宣传美丽中国、锦绣潇湘的靓丽名片和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一审:谢振华 二审:邓望军 三审: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