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她”力量,巾帼竞芳华|2024年长沙市第八届 “巾帼杯”女子羽毛球邀请赛火热开赛

2024-03-13 16:39:49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讯 2024年3月9日,长沙市第八届“巾帼杯”女子羽毛球邀请赛在798翎云羽毛球馆举办,长沙交通集团党委书记、长沙市羽毛球协会主席李建国宣布比赛开幕,长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长沙市羽协顾问詹萍萍致欢迎词。

詹萍萍在欢迎词中说道,延续昨日狂欢,今朝赛场挥汗,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球友到网红城市长沙打球交流和文化旅游,“巾帼杯”女子赛延续至今已经是第八届,该赛事逐渐成为一张闪亮的体育名片,奏响长沙,领跑全省,影响全国。以节日为契机,祝愿广大女同胞们节日快乐,赛场绽芳华,运动赢健康;以赛事为平台,促进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全民健身运动遍地开花。祝愿所有球友球场加分,幸福加倍。

本届比赛由长沙市体育局指导,长沙市羽毛球协会主办,同时也是中国羽毛球协会全民健身积分赛、长沙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节系列赛事。比赛按年龄段分组,设置女子单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夫妻双打四个项目,年龄跨度从16岁到70岁,共计468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湖北武汉、荆州、广东佛山等地纷纷组团前来,还有一位韩国球友热情参赛。

湖北荆州羽协理事长汪少兰和羽坛“小白鞋”孙桂萍组成女双搭档在赛场厮杀,汪少兰分享道,跟“白鞋”姐姐初次配合双打非常过瘾,很享受比赛过程。这是第五次组团到长沙参加“巾帼杯”女子赛,每一届赛事安排都极具亮点,这次比赛开幕式“双龙戏珠”、裁判团队“踏浪”舞蹈表演和詹局长的诚挚祝福让我们心潮澎湃、倍感温暖。65岁的孙桂萍已经达成20年斩获100枚金牌的辉煌成就,她在赛场上攻防兼备、活力四射,惹人艳羡。

来自广州年过七旬的冯耀祥、钟欢容夫妇是历年“巾帼杯”最年长的羽球伉俪,从50岁接触羽毛球以来,坚持这项运动二十多年,在全国各地参加比赛和交友旅游,即便在赛场上对战年龄悬殊的年轻选手,依旧积极拼搏,球不落地绝不放弃,他们坚持不懈的体育精神和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和掌声,长沙市羽毛球协会主席团为他们颁发纪念礼品和赠送鲜花。

中国羽毛球队退役运动员张稳在比赛现场倍受瞩目,娴熟的技术和清晰的球路引得场外观众观摩学习,赛后纷纷跟他合影留念。他表示,这次比赛赛程安排松弛有度,裁判团队严谨专业,球友热情高涨,长沙地区运动氛围如此浓厚与举办这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比赛密不可分。来自广州的退役运动员苏鑫表示赛场秩序井然,跟队友配合默契、发挥稳定,亲友团从益阳赶来为他加油助威,借节日契机他也给家人送上了温暖祝福。

(以上图片来源 长沙市羽毛球协会)

“巾帼杯”女子羽毛球邀请赛是长沙市羽毛球协会自主打造的五大重要赛事之一,参赛范围辐射周边省市乃至全国,参赛人数逐年攀升,竞赛争夺愈发激烈。举办至今已经拥有一群庞大的忠实粉丝,不少球友连续参加八届,并与之定下十年之约。它为女性量身打造,鼓励女同胞们脱下围裙挥球拍,羽球场上展风采,同时通过“女子赛”浓厚家庭运动氛围,促进全民健身运动蔚然成风。

(一审:龙晓龙 二审:邓望军 三审: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