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允明的字、黄宾虹的画,湘图“大师之作”数字文创盲盒来了

2024-03-25 10:41:13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4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陈昊 张蓉) 书风华 , 传文脉 。 今年是 湖南图书馆建馆120周年 , 3月25日,湖南图书馆将推出 “大师之作”系列 数字文创盲盒,与大众分享馆藏艺术精品的魅力。

“大师之作”系列 数字文创盲盒由湖南图书馆 联合湖南文悟科技有限公司 打造, 精选 了 湖南图书馆藏名家书画真迹 进行数字化产品开发。这些作品的作者都是我国历史上的名家,包括 “吴中四才子”中的祝允明 、 “清初四王”中的王原祁 和 王翚 、 与 齐白石并称“南黄北齐”的黄宾虹 等。他们的书画作品或 笔法松秀 , 或 豪纵奔逸 , 展现了中国书画艺术的多姿多彩。

据了解,该 系列 盲盒 将于 3 月2 5 日在鲸探APP公开发售 , 限量1 2000 份。 用户集齐盲盒内任意两款藏品,即可兑换限量款数字藏品《祝允明翰墨游戏横披》一份。

自2023年推出第一款数字文创藏品《齐白石水墨鱼虾图》以来,湖南图书馆紧跟 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布局 的步伐,不断探索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玩法”,接下来还将推出更多创新文化产品。

责编:龙文泱

一审:龙文泱

二审:易禹琳

三审:杨又华

(一审:谢振华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