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明星赛事 传星城美名

2024-03-27 11:34:07 [责编:唐卓婧]
字体:【

今年长沙将举办各级各类体育赛事近200项,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出新出彩

全媒体记者 肖霄 蔡矜宜

3月25日,长沙市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全市最新体育赛事。

今年长沙将举办各级各类体育赛事活动近200项,包括国际、全国、省级以及市级青少年U系列赛事和群众体育赛事。通过大力培育引进高水平体育赛事,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构建符合长沙发展、更具长沙特色的体育赛事体系。

以赛悦城,营造活力城市

——世界网坛层次最高、影响最大的国际女子网球团体赛将在望城区举行

比利·简·金杯是每年一度的世界网坛层次最高、影响最大的国际女子网球团体赛。

今年我国首次主办比利·简·金杯国际女子网球团体赛,定于2024年4月9日至13日在长沙望城区举行,届时有中国、中国台北、印度、韩国、新西兰和太平洋大洋洲联队6支队伍参赛。中国队将由郑钦文领衔,王欣瑜、王曦雨、朱琳代表出战。

今年还将继续举办长沙网球公开赛。这是长沙市重点培育的高端品牌赛事,拟于今年4月、5月、6月分别举办一站积分赛,并于7月举办年终总决赛,赛事全年奖金100万元,总决赛积分纳入全国积分排名榜。

“举办两个大型网球比赛,将更好地推介湖南和长沙,有效带动长沙网球IP赛事成长。”长沙市体育局局长苏敏芳说。

此外,继续推动长沙马拉松、湘江马拉松等大型品牌赛事活动升级;支持长沙勇胜篮球俱乐部继续坐镇贺龙体育馆主场,征战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积极申办2024年男子U21足球四国赛、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李永波业余羽毛球赛等高水平赛事。

长沙以市场化、品牌化、聚集化为办赛方向,提升赛事品质、扩大赛事综合效益及影响力,为增添城市活力贡献赛事力量。

以赛为媒,倡导全民健身

——举行长沙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节,举办100多项群众体育赛事

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长沙以赛为媒,提供丰富多样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出新出彩。

数量更多。长沙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节即将启动,计划举办100多项群众体育赛事,全民健身覆盖面下沉至社区、农村、单位等。各体育协会组织还将举办80余项社会体育赛事。

层级丰富。市级层面重点打造以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主线的示范性赛事活动,如四季花海跑、公仆杯篮球赛等。各区县(市)重点打造品牌特色赛事,如浏阳烟花足球邀请赛、望城百盘百村篮球赛、浏阳全BA等,还有街道(乡镇)延伸至社区的社区(乡村)运动会。

覆盖面广。各类赛事设置涵盖老中青幼各个年龄段,覆盖了不同性别、不同职业种类人群,每个人都能找到想参加的比赛。

持续开展校园体育。今年将推出47项“奔跑吧·少年”长沙市青少年U系列竞赛,其中,“奥运之星”U系列锦标赛共28个项目,挖掘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快乐之星”U系列联赛共19个项目,推动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健身。

办明星赛事,传星城美名。长沙市体育局局长苏敏芳表示,以全年近200项体育赛事为平台,推动竞技体育出彩、全民健身出新、体育产业出圈。

(一审:杨露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