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鼓区长刘浪骑单车调研 力倡乡村旅游骑步走

5月1日,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利用节假日,以骑自行车的方式就如何规划建设好角山乡村旅游大环线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村旅游环线怎么规划?配套设施如何建设?当天,刘浪一行从华耀城出发,沿着长丰大道转二环路骑行不到十分钟,旭东村就近在眼前,通往该村的道路路面坑洼、荆棘密布、杂草丛生,刘浪推着自行车前行,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他表示,发展乡村旅游,角山乡首先要依托沿线优美的自然田园风光,将草、田、水、村等连接起来,充分挖掘和保护好“古道、古宅、古井”等乡土民俗文化资源,打造一条集自然风光和休闲健身的游步道,带动生态旅游、特色农家乐的蓬勃发展,达到休闲健身与经济效益双赢。

在义城寺桥,刘浪来到桥墩下,仔细察看这座历经40多年沧桑的石桥,详细询问桥梁的养护情况,看到责任牌上清晰地标明了责任领导、工程师和养护人的姓名、电话等信息,刘浪表示,要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尽可能在保持原始风貌的基础上,科学制定改造方案,对危桥进行加固改造,提高桥梁使用寿命,保障桥梁运行安全,打造乡村旅游的一座“景观桥”。

香樟苑生态农业示范园试营业以来生意火爆,游人如织,刘浪指出,要详细了解和论证乡村旅游环线项目的规划编制、重要景观节点打造、主支线路设置等情况,认真思考核心区和周边配套区的点、线、片的有机结合和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的科学组织规划。

石鼓区乡村旅游环线将串联起香樟苑、三星蔬菜基地、玫瑰文化产业园、猕猴桃基地、千亩桂花园、千亩莲藕等农业特色基地,总长20公里。目前,项目将进一步完善方案,预计今年8月动工开建。乡村旅游环线的建成将有力推动农村经济和产业快速发展,对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民增收有重要作用。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