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株洲火车站增加32趟列车

[来源:株洲传媒网]

华声在线9月29日讯  这个国庆黄金周,不管您是打算外出旅游,还是回家探亲,都得提前计划好,该买票的得赶紧买了。昨日上午,记者从株洲火车站了解到,目前短途售票比较火爆,想到周边旅游或是探亲的市民,可得抓紧时间了。

上午10点,记者在株洲火车站售票厅看到,12个售票窗口开了9个,每个窗口前都有十几二十个旅客在排队购票。火车站负责人介绍,今年的黄金周与往年不同,国庆假期和中秋假期叠加,多出1天假。根据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到衡阳、郴州等周边城市的短途旅客比较多,部分列车只剩下无座票。所以,计划周边游的市民,可得赶紧买票了。

另外,整个黄金周期间,株洲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4.5万人次,客流高峰预计为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7.6万人次,所以大家最好是错峰出行。为了应对相对集中的出行客流,株洲站在黄金周期间,增开各方向的临时客车32趟,大家可以在12306网站上查询。同时,为了让旅客的出行更加畅通,广铁集团还优化了购票、进站、候车、检票、上车、乘车、下车、出站这8大环节。即便如此,记者还是要提醒旅客朋友,黄金周期间车多人多,大家最好是提前2个小时以上,到车站办理取票手续,避免排队耽误乘车时间。(苏婷 李博)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