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座VR动物园将亮相

[来源:浙江在线]

游客在VR动物园里体验,因为过于逼真,小朋友被吓到了。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杨耀烨 摄

亚洲象在你的掌心散步;寻常的沙盘,把沙子轻轻一堆,恐龙就复活于沙丘之上;明明是在城市动物园里观风景,但只要你想,就可“瞬移”到非洲草原……这样的体验,不是科幻电影里的臆想,在广州动物园新近建成的VR动物园里,这是正在发生的事实。

2018年1月1日,广州动物园VR动物园正式对公众开放。借助VR——虚拟现实技术,公众不仅可以看到平时难得一见的不可思议的动物画面,而且可以在虚拟世界里与动物进行不可思议的互动。这是60岁的广州动物园的一次大胆尝试,事实上,这也是全球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VR动物园。

“未来,广州将成为世界第一座VR动物园的所在地。在那里,你可以看到史前动物就在眼前,甚至世界各地的动物都可以‘来’到你身边。”2017年11月出版的《财富》杂志在介绍广州时如是说。

VR动物园正在成为广州一张新的城市名片。2017年11月召开的“2017中国VR/AR技术应用创新大会”上,“广州动物园VR升级改造整体解决方案”获评优秀行业应用,并荣膺VR应用类唯一的“评委会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