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绥宁县首届油菜花节开幕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3月19日讯(记者 潘梁平 通讯员 向云峰 黄生勇)阳春三月,花香四溢。3月16日,湖南省绥宁县首届油菜花节在该县乐安铺苗族侗族乡大团侗寨浓情开幕。

古朴的青瓦木屋民居、雄伟壮观的侗家鼓楼、灿烂如金的油菜花与清新的蓝天白云相映成趣,汇聚成了一幅雅致大气的田园画卷,吸引无数游客纷至沓来。

悠扬的芦笙吹起来,浓情的迎客歌唱起来,醇香的侗家美酒敬起来。在大团侗寨路口,好客的侗族同胞用盛大的拦门酒仪式喜迎八方宾客,此外鼓楼附近还摆下了猪血丸子、雕花蜜饯、农家蜂蜜、酸豆角等特色小吃让游客免费品尝。

开幕式上,原生态山歌、歌舞、芦笙表演、琵琶弹唱等节目让观众应接不暇。绥宁苗族文化传承人、星光大道冠军歌手阿苗千千也到场助阵,在茫茫花海中,为现场观众展现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当天,主办方启动了“陌上花开相约春天”骑行活动、摄影赛,举行了旗袍秀活动。

来自邵阳的刘先生带着家人一大早就从邵阳市城区赶来踏春赏花。刘先生说:“武靖高速通车后,这一路过来交通很方便,全程都是高速。这次是我们第一次来到侗寨,感觉不虚此行,既饱了眼福也饱了口福。不过说起这次最大的收获还是让孩子们能够有机会亲近大自然,以后想看美景不用去远方,来这就能看到了。”

活动主办方介绍,本届油菜花节以“陌上花开,相约春天”为主题,为筹备本次活动,绥宁县精心打造了“百公里油菜走廊”以及红岩镇石家、关峡乡珠玉、长铺子乡田心和乐安铺乡大团4个观花点。

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油菜花节为契机,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在进一步提升绥宁的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充分展示生态绥宁、魅力绥宁、和谐绥宁的美丽景观和崭新形象,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赏花游玩的同时,大力推动当地特色农业、乡村旅游、民俗文化深度融合,打造绥宁特色乡村旅游品牌。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