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2018年商贸、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来源: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
为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018年5月22日下午,芙蓉区召开2018年商贸、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培训会议,区商务旅游局局长戴静、区安监局副局长聂忠葵出席,区内60余家商贸、旅游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商务旅游局副局长彭水泉主持。

首先,区商务旅游局局长戴静作培训动员,要求各商贸、旅游企业一定要认识到此次培训的意义,将安全知识融入实际生产,注重效果,强化自身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隐患排查,按照中央、省、市、区相关要求,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随后,区安监局副局长聂忠葵发表讲话,主要针对企业强调了六个方面:一是依法开展经营活动;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到位;三是安全投入到位;四是教育培训到位;五是安全管理到位;六是应急救援到位。安全生产事关生命财产,各企业一定要强化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安全生产重要性,始终把安全摆在经营管理的首要位置。

最后,广州元景安全评价检测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注册安全工程师张德安和张伟对参会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主要讲解了新《安全生产法》的相关内容,介绍了湖南安全生产的现状,并就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讲授,切实给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供了指导。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参会人员均表示将进一步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培训会上还下发了《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芙蓉区商务和旅游局“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方案》等资料,供企业人员会后进一步深入学习。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