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举办旅游饭店品质提升培训班

[来源:旅游发展委员会]

为了弘扬和培育“工匠精神”,推动邵阳饭店业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6月24-26日,2018邵阳市旅游饭店“营销服务、技能管理培训班”在邵阳市区举行。邵阳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副局长段光华及各县市区旅游局分管领导、行管股长,市旅游协会旅游饭店分会会员单位总经理、副总经理、优秀主管等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在开训动员会上,段光华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们要通过专业培训,掌握技能,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把“学”与“做”结合起来,努力探索服务工作新思路,才能更快捷更优质地服务顾客,努力提高全市旅游饭店行业整体服务和接待水平。

本次培训会内容分为技能培训和技能大赛两个部分,培训主题包括:“服务营销”“消防安全”“中式铺床及中餐摆台”等业务相关的课程。

在“电梯应急安全管理”培训课上,湖南宝菱机电有限公司李伟分享了各种电梯安全知识和自救方法,他说到,电梯安全管理员应当熟练掌握各种技能,以便更好地为客户服务。长城大酒店副总经理梁戈通过具体案例,细致地为学员们剖析讲解了酒店的经营和盈利模式。在劳动关系的法律风险培训上,劳动法讲习所特聘讲师刘瑀琦深入浅出地给学员们讲解了如何在一段劳动关系中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有针对性地结合了“加班”“劳动规章制度”“劳动合同”等几个比较实际的点,为学员释疑解惑。

湖南卓越安防装备有限公司罗登为学员们带来了生动的消防知识安全培训,让学员们在一个个具体事件中学习如何防范、如何自救的安全知识。

在6月26日举行的2018年邵阳市旅游饭店品质提升服务技能大赛上,来自全市的12家旅游饭店的40余名选手,通过现场操作和岗位知识技能水平等相关方面展开竞赛。本次比赛共设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西餐宴会摆台三个比赛项目,主要对参赛选手的仪容仪表、外语水平、岗位知识、应变能力及现场操作等方面内容进行综合考评。

此次比赛是2018年全市旅游质量提升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通过比赛弘扬和培育“工匠精神”,推动邵阳市饭店业从业人员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全面带动邵阳市旅游饭店业服务品质提升,引导和促进全市旅游饭店提质增效,为促进全市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