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湘西携手开展区域旅游合作

[来源:省旅发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湘潭市委、市政府精准帮扶湘西永顺的相关要求,7月10日,湘潭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和湘西自治州旅游发展与外事侨务委员会共同签署了《湘西州-湘潭市区域旅游合作框架协议》。此后,湘潭、湘西两地将携手开展区域旅游合作,以共同构建“大旅游、大产业、大扶贫、大市场、大协同、大发展”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两地将重点在加强红色旅游互动、推动全域旅游大发展、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深化旅游营销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比如充分发挥韶山红色旅游金字招牌效应,辐射串联湘潭市红色革命故居群和湘西州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塔卧、茨岩塘),培育成一条全国知名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策划两地联合举办红色旅游节庆活动,共同开展“湘西人游湘潭”、“湘潭人游湘西”专项活动,开通湘潭-湘西两地旅游直通车,相互出台旅游相关优惠政策,互相成为重要客源地等。

此外,两地还将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共同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湘潭市旅游外侨局也将以此次合作签约为契机,与湘西自治州深入开展旅游交流合作,推动资源互补,客源互送、执法互联,实现两地旅游业共赢发展。

(湘潭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 供稿)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