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体育旅游节本月26日在崀山举行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10月21日讯(记者 胡旻)今天,记者从组委会获悉,第三届湖南体育旅游节将于10月26日在崀山风景区开幕。

据悉,本次体育旅游节将会有来自巴西、尼日利亚、肯尼亚、阿尔及利亚、坦桑尼亚、尼泊尔、埃塞俄比亚等近30个国家的约120名国际嘉宾参会,分别来自农业、文化、旅游、商务、教育、体育等多个领域。本次节会也安排了一系列文化、体育互动交流活动,如中国传统文化交流互动、非物质文化展演、脐橙产业园体验、中外体育交流趣味运动会等,着力提升节会的国际影响力,助力崀山旅游品牌“走出去”。

(国际嘉宾参加2017湖南首届体育旅游节半程马拉松)

对外文化体育旅游活动代表国家形象。文化、体育就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名片,湖南作为我国文化大省、旅游大省、体育大省,通过文化体育旅游交流与合作,不仅能够对外展示“锦绣潇湘”文化旅游品牌以及三湘体育健儿“敢为人先,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更能帮助湖湘文化和湖南的人文精神推向世界。

2017年以来,湖南体育旅游节秉持“互信、友好、合作、共赢”的理念,持续推动湖南体育旅游节在“一带一路”文化体育交流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果。连续三年,越来越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体育、文化、旅游、农业、商贸等多领域的嘉宾受邀参与节会。湖南体育旅游节积极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湖南的体育文化旅游合作交流提供了交流和互动平台,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参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2018湖南省第二届体育旅游节开幕式上,来湘培训的国际研修官员表演《大中国》)

(2018湖南省第二届体育旅游节刘氏宗祠民俗文化交流运动会)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