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造国内首款全景复古单轨观光专列正式运营 可载90名乘客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高晓燕 欧阳柳]

中车株洲特装公司设计制造的国内首款全景复古观光车。 受访企业供图


这个“五一”假期,株洲制造又火了一把。5月1日起,由株洲中车特种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制造的国内首款全景复古观光车,正式在贵州习水上线运营,成为观光旅游界新“网红”,被当地人亲切称为“森林观光小火车”。

这列观光小火车,采用先进的“齿轨”并行牵引技术,全程运用单轨高架架设轨道,采用橡胶轮胎以及环抱线路设计,运行中与轨道接触噪声和震动小,乘坐舒适,同时兼具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等优点。列车设计时速30公里,以纯电力驱动,并采用蒸汽模仿蒸汽机车烟雾排放,低碳环保又极具观赏性,包括司机在内,可搭载90名乘客。

据了解,旅游观光小火车线路单程全长11.5公里,贯穿了习水县县城周边22个旅游景点,涵盖了山水度假区、养老养生区休闲娱乐区、文化体验区、会议度假区、科普教育区等6个板块,设置6个休息驿站。

该项目是习水县打造全域旅游的重大工程项目,根据习部森林公园文化和旅游资源特色量身定制,将建成环县城山地观光专列,共投入3列车运营,分别是鰼魚號、鰼部號、鰼鼓號,每列车配有全景天窗,外观、内饰以习水县传统文化为背景。

近年来,中车株洲特装公司作为湖南旅游交通装备走出去的代表企业,已向全国20余个省市输出旅游交通装备,成为国内重要的旅游交通装备制造基地。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