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湘西”文化旅游市州巡回推介走进怀化 首站主推龙山县

新湖南客户端7月28日讯(通讯员 周金标 7月27日上午,“神秘湘西”文化旅游市州巡回营销推广发布暨文旅企业对接首站走进怀化,首站主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

推介会上集中播放了湘西文旅宣传片,龙山县做重点文旅推介,参会双方文旅企业就各自需求展开交流座谈。

会议现场 周金标 摄 (图片除署名外均由龙山县文旅局提供)

会议现场 周金标 摄

龙山县旅游资源丰富,是国家非物质文化保护示范区,土家族织锦技艺、土家族摆手舞等 6 个项目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土家族摆手舞之乡、织锦之乡、打溜子之乡、舍巴日之乡、三棒鼓之乡”等国字号品牌,有5个国家历史文化名村、21个中国传统村落、6个全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里耶古城

2002年,里耶古城出土的38000多枚秦简,复活了秦王朝的历史,集中展示了秦文化、简牍文化、中国古代廉政文化、中国邮政史、考古与遗址,里耶古城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湖南首批文旅小镇—秦简小镇,里耶寻秦记,曾入选湖南旅游的十个最佳目的地。景区内的八面山平均海拔1200多米,形似一艘巨轮,四周绝壁、危峰兀立,山顶地势平缓,绿草丰茂,是我国南方独有的高山草场,是滑翔伞、山地自行车、冰雪运动的绝佳场所,是休闲避暑、旅游度假的胜地,被誉为“南方空中草原”,也被喻为土家族永不沉没的方舟。

八面山 周金标 摄

集溶洞、峡谷、天坑于一体,有惹迷洞、风洞、飞虎洞、鲢鱼洞、天坑鼓等溶洞,形成“中国第一洞穴群”,被称为“世界溶洞博物馆”的乌龙山大峡谷是国家3A级景区。

惹迷洞

中国土家第一寨惹巴拉先后获得了“中国传统村落”“全国历史文化名村”等荣誉,是国家3A级景区。

惹巴拉

茨岩塘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湖南省“潇湘红八景”。

茨岩塘

佛教圣地太平山森林公园雄奇险峻,是土家族、苗族丰富的民俗文化和宗教文化的缩影,曾经是武陵地区最大的宗教圣地;洛塔石林是乌龙山国家地质公园核心景区,这里石林丛生、溶洞密布、阴河交错、瀑泉飞泻,是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科研基地、是我国唯一的“溶洼堵漏建库”杰作,被誉为“中国南方裸露型岩溶的典型代表”。

龙山有武陵山区绿色聚宝盆之称,上百种天然富硒绿色资源堪称物华天宝,是武陵山区旅游商品生产示范区,旅游商品种类繁多、品种齐全,极具民族特色。龙山百合食药两用、滋阴清热、润肺止咳;里耶脐橙营养丰富、口感极佳;土家腊肉绿色环保,回味悠长;西兰卡普绚丽多姿,美不胜收;绣花鞋垫千针万线、饱含深情。

推介会上,龙山县推出四条成熟旅游线路:

第一条是:里耶古城--惹巴拉--茨岩塘--太平山

第二条是:太平山--乌龙山大峡谷--里耶古城

第三条是:惹巴拉--里耶古城--乌龙山大峡谷--太平山

第四条是:洛塔石林--惹巴拉--八面山--里耶古城

湘西自治州委宣传部、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州文化旅游研究会、州旅行社协会等4家州直单位带领凤凰和龙山文旅广电局;湖南海外旅游湘西国际旅行社、州华天国际旅行社等4家旅行社;乾州古城景区、龙山县文旅集团、里耶旅投公司等10家景区和怀化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旅行社协会及5家旅行组团社等参加洽谈。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