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网红打卡地举行职业技能大比武

缥缈的云雾、震撼的苗鼓、动听的乐曲、沁人的茶香……9月8日—9日,湘西州吉首市在国家5A级景区矮寨大桥旁网红打卡地——矮寨奇观天桥仙居隆重举行吉首市2021年首届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全市60名通过层层推荐、专业培训、初赛角逐脱颖而出的选手在此八仙过海,同台竞技。

活动通过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比拼,从参加决赛的导游、客房服务、茶艺3个项目中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并对一等奖获得者张莉、彭英生、杜远芝颁发“吉首市五四青年奖章”、“吉首市技术能手”荣誉。部分表现出色的选手还将代表吉首市参加湘西州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据悉,吉首市近年来极为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激励广大劳动者走上技能成才之路。本次活动,该市充分结合地域风情、茶旅特色,以“矮寨不矮,时代标高,人才强市,技行天下”为主题,将学、练、赛有机结合,通过开展“云端茶艺师竞赛”“5A导游员竞赛”“最美民宿客房服务竞赛”系列活动挖掘和培育一批优秀的导游、客房服务、茶艺等方面的人才,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为全力打造武陵山区旅游中心城市,加快推进该市高铁时代全域旅游发展贡献力量。(田红梅 高 静)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