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挖掘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 崔维艳 潘嘉诚 赵心如(实习)贺周虎 吴光扬 李丽娟)1月18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召开红七军过码市研究座谈会,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祥红,江华政协二级巡视员陈槐权,江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敏,江华人武部部长叶心太,江华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廖家益,江华政协二级调研员黄世才参加座谈会。江华县委党史研究室及相关部门和专家学者、村民围坐在一起,共同讨论红七军过码市的红色事迹故事。

1931年1月17日,红七军58团经过广东禾洞,到该县码市白石关宿营,18日晚宿营码市咸佳李家大屋、福音堂和码头铺半边街等地,并在此留下了许多军民鱼水深情的故事。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红七军驻地福音堂、李家屋、姚家老屋进行现场参观,了解红七军过码市的相关故事。

会上,码市镇的部分老人讲述了红七军过码市的事迹,与会人员就红七军过码市的红色史实踊跃发言,在如何挖掘、保护和利用红七军资源,如何将红色资源与旅游、乡村振兴等结合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

李祥红表示,江华具有丰富的红色资源,要保护好、挖掘好,利用好这些红色资源;要进一步收集文献资料,加大考证力度,深挖红七军故事,并保留研究的相关影像资料;要进一步做好红七军在码市在江华的红色建设,努力推动红色资源研究再上新台阶。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