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8月2日开幕

华声在线7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紫云)“弘扬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之歌”,7月29日下午,怀化市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市第六届民族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介绍该市第六届民族运动会筹备情况。

现场,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罗本锋介绍,市第六届民族运动会将于8月2日至5日在市体育中心举办。运动会设置比赛项目10项,即在秋千、射弩、蹴球、高脚、陀螺、板鞋、押加、毽球、民族健身操等9项传统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表演项目。根据大会第二次报名统计,市第六届民族运动会参赛运动员数量达到1158人、裁判员130人、教练领队121人,是历届市民族运动会中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关注度最高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盛会。

为展示优秀民族文化,本届民族运动会创作了运动会会歌《石榴红了》和吉祥物“石榴籽”,制作了由凤凰火焰和牛形手柄组成的会徽,并于开幕式中增加驻停表演节目,代表团入场时将带来60秒以内的驻停表演。

据悉,怀化有汉、侗、苗、土家、瑶等51个民族,全市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市总人口数的41.9%。自2001年成功举办第一届民族运动会以来,该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民族运动会。市第六届民族运动会,是该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高位推动民族地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之际,举办的一次民族团结的盛会。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