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三湘·诗画永州——邀您来避暑度假

[来源:湖南日报]

酷暑当下,消夏避暑何处去?烟雨潇湘,诗画永州,这里一定有您惊喜一“夏”的答案。

适逢8月是公休出行、学子游学的高峰,诗画永州准备了系列文旅活动和优惠措施,盛情邀请大家来旅游观光、避暑度假。

文旅活动精彩不断。2022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2022永州云冰山首届星空帐篷露营季、2022永州阳明山万和之夜帐篷露营季、湖美田园夜游节、江永香姜节、江华瑶都青桃节、大洞悠乐园采摘节……永州暑期文旅大餐精彩不断。2022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邀你共赴永州山水人文盛宴;云冰山、阳明山帐篷露营季、湖美田园夜游节,邀你共享永州夏日清凉的风和夏夜最美的星空;江永香姜节、江华瑶都青桃节、大洞悠乐园采摘节,邀你共尝永州乡间田野的瓜果飘香……

优惠措施惊喜连连。永州主要景区都推出了诚意满满、惊喜连连的暑期旅游福利,特别是高考学子凭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可享受45家3A以上景区门票全免或大幅优惠。酒店、饭店等吃、住配套服务同时也推出了令人心动的暑期优惠促销活动。

永州又名零陵,因潇、湘二水在境内交汇,自古雅称潇湘。地处湖南南部,南岭北麓,地处湘粤桂三省结合部,是湘粤桂旅游的黄金驿站,现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14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39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4个。

山水绿城令人神往柳宗元在《游黄溪记》评价永州山水:“北之晋,西适幽,东极吴,南至楚越之交,名山水而州者以百数,永最善”,山水名州,永州是最好、最美的;欧阳修“画图曾识零陵郡,今日方知画不如”、陆游“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进一步传诵赞誉了永州之美。永州山光水色,神韵悠长,风光旖旎。越城岭、都庞岭、萌渚岭横亘境内,层峦叠嶂,奇峰林立。九嶷山白云缥缈,“红霞万朵”;舜皇山林深树密,野趣盎然;阳明山古奇灵秀,美不胜收;云冰山梦幻云海,“南国雪乡”。潇湘二水在此交汇,潇湘平湖碧波万顷,沿岸风光如诗如画。作为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永州境内现有10个国家森林公园、4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8个国家湿地公园、2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森林覆盖率达65.3%,常年空气质量优良率100%,被纳入国家南岭森林生态及生物多样性功能区,堪称“华南之肺”“康养福地”,“国字号”生态名片位列湖南前茅。

历史名城底蕴深厚。都说“永州是一本书”。作为湖南四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的永州,历史悠久,人文鼎盛,是一部蕴藏着诸多文化基因的古书。12万年前,最早的东亚现代人便在这里生活;1.4万年前,世界最早人工栽培稻和制陶工艺在这里发源;这里,有2100多年设郡置府历史,是中华人文始祖舜帝的归葬地,是理学鼻祖周敦颐的出生地,是瑶族的发祥地,舜文化、柳文化、理学文化、女书文化、瑶文化、碑刻文化等交相辉映,汇成了湖湘文化乃至中华文明的重要源流。境内现有湖南省数量最多的34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湖南唯一的国家历史文化街区柳子街、9个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名村、85个中国传统村落,是名副其实的文化遗产资源大市,201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永州这本书,期待您来游学研修。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