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青春心向党 牵手新时代”主题活动在洪江市举行

[作者:康蒙]

华声在线8月4日讯(记者 康蒙)七夕今宵看碧霄,牛郎织女渡鹊桥。8月3日晚,为期两天的2022年湖南省“我们的节日·七夕·青春心向党 牵手新时代”主题活动,在洪江市黔阳古城举行。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主办,怀化市委宣传部、洪江市承办,以七夕相会为主线,充分展现黔阳古城深厚的历史人文民俗风情,引导青年男女树立正确价值观、婚恋观和道德观,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文明节俭的社会主义新风尚。

晚会在节目《黔阳爱情故事》中拉开了帷幕,随后来自洪江市各界的7对模范夫妻接受了表彰,他们用平凡而又坚贞的爱情故事,弘扬洪江婚恋新风尚,建设洪江文明好家风。

“今天听他们分享了各自的婚姻故事,觉得生活虽然平平淡淡,但夫妻间相扶相携的情意最是难得。今后自己在婚姻生活中一定要像他们一样,要多理解、包容、尊重妻子。”29岁的潘文灿感受颇深。

在集体汉代婚礼仪式环节,10对新人着汉服、行汉礼,把古典、古朴、含蓄、轻盈、飘逸之美体现的淋漓尽致。当晚9时整,200架闪烁着灯光的无人机缓缓起飞,在黔阳古城上空勾勒出一幅幅唯美浪漫的动态画卷。


在次日的相亲联谊活动中,154名未婚男女在初见印象(一眼万年)、书画情缘、绣球结缘等活动中开始逐渐加深了彼此了解,彼此携手并肩拉进了距离。整个活动现场笑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既增长了知识又交到了更多的朋友,有意向的单身青年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在活动之后能有更进一步的交流。

活动期间,《暗恋99》《曲点鸳鸯谱》《花好月圆》等7部经典爱情影片轮流播放,吸引了大批游客走进黔阳古城万寿宫观看

据悉,洪江市是怀化市唯一拥有一市两城的县市,历史文化名城黔阳古城历经两千多年的岁月沧桑依然风姿绰约;古城内有被誉为楚南上游第一胜迹的芙蓉楼,诗家天子唐代大诗人王昌龄在这里留下了一片冰心在玉壶”“明月何曾是两乡的千古绝唱。境内距今7800多年的高庙文化遗址,出土了震惊世界的中国最早的凤鸟纹饰白陶器和沅水流域最早的稻作遗迹,入选“2005年中国十大考古发现,是中国古稻作文明的重要发源地。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