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合作 点亮长沙非遗传承传播新局面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宋林]

华声在线8月5日讯(通讯员 宋林)今天上午,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携手湖南省艾盟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拙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长沙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戏园举办了“星城非遗·校园传承——2022年非遗理论实操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以政企合作的形式,旨在以“弘扬民族文化 延续中华文脉”为目的,打造课后服务校园特色非遗课程,拓宽非遗传承传播新路径。

(培训现场。通讯员供图)

在本次开班仪式上,市非遗中心副主任朱鹏表示,本次培训班着力于培育一批宣传、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教师,是政企合力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工作突破性发展的新尝试,呼吁各位老师在本次培训中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同时,为更好的宣传普及非遗法律法规,助力非遗保护传承,提升培训班学员专业技能水平,培训会上,市非遗中心调查研究部专干罗亚卿为在场学员上了一堂《非遗专业法规知识》的普及课程,重点围绕对非遗的概念、非遗的类别、非遗的保护传承等相关专业知识进行授课。来自德馨园小学易新利老师以课后教学组织培训为主题为学员上了一堂丰富的实践性教学课程,分享了诸多干货经验。学员纷纷表示,通过两堂不同专业领域的课程学习,大大提升了非遗知识和教学组织管理上的认知度。

(培训合影。)

据悉,本次培训将通过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教学形式,让学员深入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提高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市非遗中心将继续开发更多非遗专业课程,打造课后服务精品校园特色文化,树立课后服务标杆。通过政企双向发力,提高全民非遗保护意识,拓宽非遗传承队伍建设,点亮非遗传承传播新局面。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