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文旅”,湖南将办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作者:记者 高慧

8月15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体育局、永州人民市政府主办,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湖南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下简称“湖南省民族运动会”)将于8月20日—24日、9月20日—24日分两个阶段在江华瑶族自治县举办。开幕式定于9月20日上午在江华一中田径场举行。

据介绍,本届运动会以“欢聚神州瑶都·共享民族盛会”为主题,将有来自全省14个市州和17个民族县市区的31个代表团,土家、苗、瑶等25个民族成分的3195人(其中233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竞赛项目包括高脚、秋千、板鞋竞速、射弩、陀螺、蹴球、押加、毽球、民族健身操等9个大项61个小项,共122块金牌;表演项目有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等3类58个表演节目,20个金奖。

据悉,四年一届的湖南省民族运动会,是湖南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盛会,是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重要平台。自1986年以来,湖南已成功举办了九届民族运动会,每届运动会都培养了一大批民族体育人才,传承了一大批民族传统技艺,展现了湖南省多彩的民族文化风情,推动了湖南省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本届运动会首次创作了全省民族运动会主题歌《瑶都之约》。

发布会现场,还以视频方式推介了永州丰富的文旅资源。为凸显“体育+文旅”融合,本届民族运动会以吉祥物“瑶欢欢”和“瑶亲亲”为原型,精心制作了系列文创产品,推介永州、推介江华。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