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旅游局开展旅游市场安全监管专项整治行动

2018-07-27 15:09:26 [来源:省旅发委] [责编:沈礼]
字体:【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吸取泰国普吉岛沉船 “7.5”重大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全县旅游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南县旅游局组成检查小组迅速深入旅游企事业单位传达了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组织开展了“旅游市场安全监管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小组对南县全县旅行社、星级农家乐、A级景区和重要的非等级景区开展全面摸排检查,针对旅游合同、应急预案制定、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消防疏散通道和消防设施的配备、安全教育培训以及食品安全等情况,通过查看资料和现场检查的方式,进行了全面检查。对部分旅游企业应急预案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培训学习资料不健全、公务用船不能载送游客、旅游合同不规范等情况进行了耐心指导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同时要求各旅游企业单位按照要求完善相关资料,积极组织员工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旅游行业安全形势稳定,为游客营造良好的暑期出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