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戏剧狂 湖南益阳国庆假期上演少儿戏剧盛宴

2018-10-07 12:18:3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演出现场。

巜花木兰》

巜和时间赛跑》

巜花园里的巨人》

华声在线10月6日讯(通讯员 文博 记者 邓桂明)我为戏剧狂,我为梦而来。国庆长假,一场少儿戏剧盛宴在湖南益阳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名中小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共同体验了戏剧的魅力。

10月4日至7日,2018第三届全国“芒果”“爱你一起”少儿戏剧文化艺术节暨《我为戏剧狂》大型综艺真人秀节目,在益阳皇家湖旅游生态度假区举行。

本届戏剧节由湖南广电芒果影业、破冰集团主办;由中国话剧协会华中大区主席、国家一级编剧毛剑锋指导,湖南省话剧院新锐导演许亮任总导演。活动历时两个月,上戏、中戏导演现身全国50多个城市挑选小演员。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戏剧节的所有参赛剧目,都由导师在各地集训排练,在戏剧节期间竞逐登场,惊艳亮相。

戏剧节期间将举行开幕式红毯秀、少儿戏剧竞演、戏剧考核闭幕式暨颁奖晚会等。家长也将安排神秘任务参与到戏剧节中来。

“少儿戏剧竞演”是本次戏剧节的核心环节,竞演由上海戏剧学院、中国戏剧学院导师全程培训指导,按一名导师带10名学生排演一部戏剧,进行PK。《月亮的味道》《我不想当小孩》《音乐之声》《从现在开始》《和时间赛跑》《白雪公主》《阿长与山海经》《花木兰》等10多部戏剧,既有欧美经典童话故事,又有我国耳熟能详的历史故事,更有品味人生、感悟成长的感人瞬间。导师们结合美国百老汇演员训练体系和欧洲国家一些戏剧教育的概念,让同学们学习各种戏剧的同时,全面锻炼综合素质。

整个戏剧节期间,湖南电视台金鹰纪实频道《我为戏剧狂》栏目组以真人秀的方式,全程记录拍摄小演员们的学习竞演过程,将于11月播出。戏剧节期间还将举行各种戏剧演出活动,供学员们观摩学习交流。

据了解,“芒果”“爱你一起”少儿戏剧文化艺术节2016在浙江乌镇创办,每年举行一次,并将戏剧教育融合电视手段,开创少儿戏剧真人秀先河,创新戏剧教育模式,成为全国少儿戏剧教育知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