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湖南•春日赏花季】桃花篇:娇滴盛开惹人爱 拍照贴图乐开怀

2020-04-13 14:52:2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3日讯(记者 赖泳源 整合)在中国,桃花是长盛不衰的“网红”,没有哪一种花如她一样,数千年如一日,在中国人的精神世界里与现实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在春日暖阳下,湖南有哪些好玩的赏桃花的地方呢?赶快一起看看吧。

桃花源满园桃花待君来

(常德桃花源桃花山景区----桃花源春色)

桃花源是陶渊明笔下《桃花源记》所描述的避秦绝境原型地,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森林公园。又是一年桃花开,盛装待君来。3月20日,桃花源景区重启“播放键”,开园迎接客人到来,

每年的3月至5月是赏桃花的最佳时节,此时桃花山景区前面万树桃花盛开。其间有参天的古树,修竹花草遍布,景致清幽。常德桃花源景区漫山遍野的桃花盛开,与田间油菜花、紫云英连成一片,姹紫嫣红、错落有致,呈现一幅绚丽多彩的春景图。

炎陵县连空气里都是甜味

(炎陵县霞阳镇段新红家的黄桃正绚烂绽放 摄影 吴涛)

炎陵七月的黄桃,是否曾让你垂涎欲滴?那么,炎陵三四月的桃花,将会让你流连忘返。黄桃花因瓣大、色艳格外惹人怜。在蔓延无边的黄桃花海中,连空气里都是桃花悠悠的淡香,怎么拍照怎么好看。

来炎陵赏花,一路都是美景。平汝高速两旁,成片成片的油菜花海延绵不绝;去往中村瑶族乡途中,山路盘旋,云雾缭绕,桃花、梨花散布在房前屋后,宛如仙境。

一万余株桃花竞相开放

(宁乡市灰汤东鹜山迎来游客赏花。宁乡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供图。)

桃花谷种有桃花一万余株,种植面积300亩,是目前湖南省内最大的桃花景区。从2010年开始,这里每年在桃花盛开的时候,都要举办桃花节,每年都要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旅游观赏。

临近桃花谷,便像看到山岭上布上了一片连一片粉红的祥云,呈现了美丽春天缤纷繁饰的色彩;走进桃花谷,近看粉嫩的桃花朵朵艳丽动人,给大家都增添了美好喜悦的心情。这桃花都“争开不待叶”盛开在枝头,美丽、生动、娇娆、妩媚,气味芳香,令人心旷神怡,加上原木步道蜿蜒曲折别具风情,真是来到了世外桃源。

永州下白村花潮汹涌引客来

永州道县仙子脚镇下白村170亩的桃花纷纷盛开,眼前的桃花灿烂鲜艳,加之地势起伏,远看,花潮汹涌;近看,“人面桃花相映红”。置身其中脑海里就会拼命联想古人写桃花美的名诗名句,扑鼻的香味汹涌而来,会令人陶醉得有点眩晕。

桃花艳丽无比,色彩缤纷,在青山绿水衬托下形成一片绚丽的“花海”。游人从稻田公园过来,顿有进入“世外桃源”、人间仙境之感。强烈的美感冲击让人无比陶醉,眼前美景赋予意义和寻求的最好价值就是人类心灵的美好诉求。盛开的桃花引得游客纷纷争相拍照留恋,留下这美好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