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湖南•春日赏花季】樱花篇:春日暖阳迎绽放 烂漫多彩任君赏

2020-04-13 14:54:2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3日讯(记者 赖泳源 整合)阳春三月,万树花开。随着天气逐渐转暖,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踏春赏花。我们整理了一份湖南赏樱攻略,市民可以趁着春日暖阳,一览樱花绽放迎春来的美景。如果你也感兴趣,不妨在春暖花开的时节,来一次踏春之旅吧。

省森林植物园樱花花海绽放

(3月19日,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不少游客前来赏樱。近日,该园的樱花盛开,迎来最佳观赏时机,吸引游客慕名而来。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傅聪 摄)

梅花过后便是赏樱的时节,谷雨将至,春天的气息包裹着潇湘大地,而盛开的尤其灿烂动人便是樱花。位于雨花区植物园路的湖南省森林植物园中有千余株白色樱花,把园内装点成色彩斑斓的花海。

如果觉得周边太远,在火车站附近的晓园公园也是赏樱的一个好去处。晓园公园有200多株樱花树,其中早樱有20多株。每年的樱花开放季节,晓园公园的樱花林里吸引了不少游客。

大围山野樱花五彩缤纷

(浏阳市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山间的野樱花迎着暖阳绽放,或粉或白,放眼望去犹如一幅五彩缤纷的“春色图”,车辆、游客穿行其中,好不惬意。李健 摄)

大围山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大围山镇,受疫情影响景区于2020年2月28日有序开放,景区暂时只开放栗木桥、祷泉湖和七星岭景区。大围山的杜鹃花海是很出名的,山中成片成片的杜鹃花、野花连绵不绝,真正令你感到 "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的意境。这个季节虽然杜鹃花海还未开,千亩樱花绽放也是值得一看的景色。

大围山樱花最为集中的地方是栗木桥景区到樱花谷一带,是为“樱花谷”。游人在花间若隐若现,从公园西大门沿着栗木桥景区向上,徒步赏花。众所周知,樱花花期非常短,只有六七天左右,但大围山海拔高,樱花绽放时间也相对要长,喜欢赏樱的朋友可不要错过。

张家界邀请游客踏青观景

(武陵源十里画廊景区,游客乘观光电车赏花游玩。吴勇兵 摄)

早春三月,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野生樱花陆续绽放,点缀在奇峰秀水之间,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踏春赏花。近年来,张家界先后在澧水河两岸打造了樱花景观长廊,建成多个生态型滨河公园,加快澧水河内环线及道路两旁绿化观光带建设。

4月1日,张家界市以“为了迟来的相聚——致2020年春节被退团游客的一封信”为题,向游客发出邀约:用最好的产品、最精华的线路、最暖心的服务和最优惠的价格,邀请游客朋友来张家界踏青观景。提醒:4月30日前,国内外游客来张家界旅游,将享受所有景区门票及景区交通工具和部分酒店“买一送一”优惠。张家界武陵源景区每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1万人,游客可通过携程、美团等实名制购票。

临武县万亩樱花竞相绽放

郴州市临武县镇南乡方仓村万亩野生樱花竞相绽放,宛若仙境。漫山遍野的樱花靓艳含香、白清如雪,吸引游客奔涌而来。

近年,该乡利用这一独特生态优势,以“樱花小镇 ·生态镇南”这一主题延伸发展,做好民宿客栈、山塘垂钓等项目的开发,大力助推乡村振兴与文化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