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振兴,株洲打出组合拳

2020-05-26 17:07:47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编:康蒙]
字体:【

新冠疫情以来,株洲文化旅游业影响严重。但是各县市区和旅游企业积极自救,努力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市文旅广体局发力宣传,打出文旅振兴组合拳,助力景区、文旅企业复工复产。

线上线下相结合,促进文旅消费

株洲各大景区与网易公司、同程旅游等平台联合,发起云游株洲活动,大力发展周边游。

发布5条“湘人游株洲”旅游精品路线,线上引导,提供出游攻略,线下与旅行社、景区紧密联系,促进文旅消费。

推出“动力株洲文旅通”综合性消费年卡,株洲方特景区、炎帝陵、酒仙湖、神农谷、云阳山、白龙洞、神农塔、醴陵陶瓷博物馆、渌江书院、耿传公祠、袁昌英纪念馆等热门景点景区首次免费游览福利,已向市民发售11150张。

户外公益广告宣传,扩大影响力

为促进文旅振兴,株洲市文旅广体局在5.19中国旅游日前夕,大力开展株洲旅游形象宣传。在红旗广场,中心广场,长江广场,神农城广场,体育中心等地,通过户外广告形式,为株洲文化旅游发展助力。

炎帝陵、神农谷、酒仙湖、云阳山、方特等9个收费景区推出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票的政策,目前已累计为医务工作者免票23292人次;

引导景区与各级媒体合作,开展“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株洲文旅在行动”公益宣传,让株洲旅游形象宣传走进湖南电台、长沙地铁。

以株洲旅游为主题的首趟全景列车在长沙地铁四号线运行。主题专列以炎帝陵、神农谷为推介对象,展现株洲自然风貌与民俗传说交融而生的神秘之美。在长沙地铁各站,地铁灯箱海报全面呈现出株洲周边中国陶瓷谷、酒仙湖、云阳山、茶乡花海、李立三故居等文旅看点。

线上宣传,打造株洲文旅名片

湖南电台fm938潇湘之声对株洲7个代表性景区进行旅游形象宣传,每个景区每天播6次,4月1日到30日,共宣传1260次。

杨胜跃副市长在株洲交通频道为株洲文化旅游代言,大力推荐株洲美食美景,号召市民走出家门,去感受株洲的美景美食、人文历史,去亲近自然、畅享美好生活。

市文旅广体局与各级媒体合作,清明小长假和五一期间线上策划推出主题旅游攻略,大力全面宣传介绍株洲旅游资源,增加景区热度,实现游客引流。

目前,全市24个A级景区,已经复工23家,复工率95%,2020年“五一”假期我市累计接待游客94.74万人次,旅游收入5.44亿元,株洲方特、云阳山、炎帝陵、神农谷、酒仙湖“五一”接待人数居全市前五,其中株洲方特接待人数进入全省前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