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粤赣边三省三县文化交流持续32年 “南岭风”文艺会演在湖南汝城上演

2020-11-26 11:20:59 [来源:郴州市文旅广体局] [责编:李向]
字体:【

三省三县文艺会演现场

11月21日,地处湘粤赣交界处的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影剧院座无虚席、欢声雷动,来自湖南省汝城县、广东省仁化县、江西省崇义县的文艺工作者在这里汇聚一堂,同台献艺,开展第32届“南岭风”湘粤赣边三省三县文艺汇演,吸引了周边城乡近千名群众观看。

演出在开场舞《辉煌中国》中拉开了序幕,三县文艺工作者们精心创作编排的汝城县山歌剧《半条被子》、崇义县采茶戏《老少配》、仁化县表演唱《五更鸡仔季节歌》 等10多个节目,富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又贴合百姓生活,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

汝城、仁化、崇义分别是湘、粤、赣三省最边远的山区县,三县田土相连,山水相邻,道路相接,民风相通,经济相融。为增进相互联系和友谊,促进文化交流和文艺繁荣,1988年以来,三县经多次磋商达成协议,决定建立长期的文化交流制度,由三县轮流做东,每年组织一届三县文化交流活动,文艺汇演和书法、美术、摄影联展交替进行,所需文艺节目和书画作品均由各县结合当前形势与当地实际自主创作、自主编排、自主演练后,联合在三县轮流演出和展出。

本届汇演先在崇义县进行了首场演出,此次汝城县演出是第二站,最后活动将在仁化县落下帷幕。仁化县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