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一行调研沙洲区域规划建设工作

2020-11-26 11:22:00 [来源:郴州市文旅广体局] [责编:李向]
字体:【

11月22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带队来到汝城县,调研沙洲区域规划建设工作。刘志仁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考察沙洲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抓住规划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当前工作。

刘志仁一行来到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实地察看了沙洲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建设、红卫桥改线工程进度,认真了解了沙洲民俗广场、现代农旅示范基地、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学、长征酒店等地修缮与建设情况。

刘志仁指出:要在规划先行的基础上突出重点。要紧扣规划发展的重点区域精准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红色传承、绿色发展”的指导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考察沙洲的重要指示精神融入规划,立足区域实际,规划要个性化、人性化。要以红色主题为重点,将红色与绿色有效融合,通过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推进绿色产业发展,实现区域协调、有效、可持续发展。

刘志仁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当前工作。要明确近期和远期工作目标,排出时间节点,分级分期建设。重点针对游客吃、住、行、购等方面制定好工作方案,对标对表,及时有效推进项目建设。要把乡村振兴放在突出位置,加强宣传引导,讲好红色故事,通过红色文旅带动乡村振兴。要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遵循历史文物修缮保护规律,加强基础性、生态性、公益性的配套建设和环境治理,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把沙洲区域打造成全国重要的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全国红色文化旅游目的地、与乡村振兴高度结合的文旅产业发展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