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柿子

2020-12-11 12:19:29 [来源:百熙实验学校] [作者:梁博文]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星期天,妈妈说带我和妹妹去摘柿子,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来到乡下,只见一棵高高的柿子树,上面挂满了一串串火红的柿子,一个个像早晨的太阳,太可爱了,我馋得直流口水,跳起来摘了一个,塞进嘴里, “哇”,舌头好像被什么东西裹住了,一下子就麻了,口水也变得不听话了,全从嘴里冒了出来。

妈妈看着我的傻样,笑着说:“傻孩子,硬的不能吃,要吃软的,看我到树上找一个软的给你吃。”妈妈像蜗牛一样慢慢地爬上树,腿还在发抖,我奇怪了,“妈妈,您不是恐高吗?要小心点哦!妈妈说:“自从有了你,老娘什么都不怕了。”

妈妈站在树上,用钩子慢慢地把树枝往身边拉,越来越近,抓住了,妈妈把柿子一个个摘下来,放进篮子里,拿了几个红彤彤的柿子给我和妹妹。妹妹把柿子的果肉拉得很长很长,就像丝带,一不小心,丝带飞到了她脸上,头发上,她慌忙用衣袖去擦,哈哈,鼻子.眉毛.眼睛.脸蛋上全是红红的柿子汁。妹妹变成了大花猫,我笑得合不拢嘴了。“咦,我的怎么有个破洞,我不要这个破的”,我生气地说:妈妈笑了笑说:“傻小子,不懂了吧,这个破洞是鸟啄的,只有熟透了的甜柿子鸟才会啄,这样的柿子才最好吃了。”我半信半疑地剥开了柿子皮,小心翼翼地吃了一口,哇!真是太甜了。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三下两下就把它吃进了肚子里,舔了舔嘴角边的残汁,真是太美味了。

今天真是开心的一天!如果明年再来摘柿子,就应该不用妈妈爬树了……

(百熙实验学校二年级1903班梁博文 指导老师: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