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高空蹦极正式开放!

2020-12-14 15:01:47 [来源:张家界市文旅广体局] [责编:李向]
字体:【

12月9日,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高空蹦极体验项目已完成最后的技术测试,正在进行开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12月15日对公众开放营业。

张家界大峡谷,位于中国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乡,毗邻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集峻峰幽谷、山岩奇洞、涧泉湖泊于一体,被誉为“张家界地貌的博物馆”。张家界大峡谷景区是张家界市发展全域旅游的创新产品,规划面积为15平方公里,2011年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成为湖南省著名的旅游景区。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位于景区内两座悬崖峭壁之上,玻璃桥主跨430米,桥体距离谷底300米,桥面全部采用透明玻璃铺设。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人行桥,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2019年鉴,兼具景区行人通行、游览、高空极限运动等综合功能。项目因创新多项桥梁建设专利和工法,体现了当今国际桥梁建筑顶尖工艺水平,获得2016-2017年国家优质工程奖,并在2018年6月第35届世界桥梁大会上荣获被誉为桥梁界“诺贝尔奖”的唯一创新性奖项“亚瑟·海顿”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