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文旅广体局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2020-12-17 10:59:38 [来源:益阳市文旅广体局] [责编:李向]
字体:【

12月14日,益阳市文旅广体局特邀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祁峰为系统干职工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辅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汉文主持报告会,局机关全体干职工,直属单位支部、行政班子成员,老干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及职工群众代表聆听报告会。

祁峰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概况,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突出成就”“智慧成果”“核心要义”“目标规划”“党的领导”“学习贯彻”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浅出的解析。

祁峰强调,过去五年特别是“十三五”收官之年的突出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人民力量,对未来五年以及2035年的远景展望汇集了全党全社会的智慧,目标和任务的提出对动员和激励全国人民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具有重要的意义。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密切结合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十四五”规划《建议》,做到全面掌握、把握重点、联系实际、融会贯通。

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陶汉文强调,一是要学深悟透,将全会精神作为中心组集中学习、支部“学习课堂”的学习内容,重点学、经常学,广泛运用“学习强国”“干部教育在线”等平台搞好自学,开展形式多样的讨论交流,确保全会精神覆盖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干职工。二是要身体力行,做到勤学习,善思考,躬于行,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体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推动工作、促进事业发展。三是要落细落小,要结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面推动年度目标任务、真抓实干、重点民生实事等工作高质量按期完成,科学谋划部署新时代全市文旅广体工作,奋力续写我市“十四五”期间文旅广体事业和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新篇章。

广大干职工纷纷表示,回眸过去五年党的事业发展成就,让人倍感振奋;展望未来,要结合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谋划好、推进好新年度工作及未来五年行业事业,为全市文旅广体事业高质量融合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