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在蔡锷故居和纪念馆正式揭牌

2020-12-21 10:40:50 [来源:邵阳市文旅广体局] [责编:李向]
字体:【

12月18日为蔡锷诞辰138周年纪念日。当天,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在蔡锷故居和纪念馆正式揭牌。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芳,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皓出席揭牌仪式。

蔡锷故居和纪念馆位于大祥区蔡锷乡蔡锷村,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省第一批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红色旅游景区(点)、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该基地是激发爱国情怀、宣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教育基地,是集文物保护、爱国主义教育、中小学生研学于一体的特色基地,也是世人凭吊蔡锷将军,学习和传承蔡锷将军崇高思想品德和爱国精神的重要场所。

在蔡锷故居和纪念馆,黄芳一行还缅怀了先烈,参观了蔡锷将军事迹陈列室,并详细了解了蔡锷将军光辉的革命历程。

今年来,邵阳市各级侨联组织着力“讲好邵阳故事,传播邵阳文化”,把邵阳特色文化建设作为拓展海内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渠道,成功申报了蔡锷故居和纪念馆、崀山风景名胜区、南山景区3个适合海内外华侨旅游和文化研学的湖南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在促进文化交流、拓展海外联谊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下一步,邵阳市侨联将充分发挥文化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搭建文化交流平台,更好地凝聚海内外华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以文化促进交流,以文化凝聚共识,以文化助力发展,让其成为联系全球华侨的情感文化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