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民族之花耀星城

2020-12-21 10:44:33 [来源:张家界市文旅广体局] [责编:李向]
字体:【

土家族声乐《你莫走》

土家族武术《土家武魂》

土家打溜子《糊仓》

12月16日至17日,张家界市文旅广体局、张家界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选送的节目《土家武魂》《糊仓》《你莫走》相继亮相湖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最终经专家现场评审,张家界代表团获得优秀组织奖,土家族声乐《你莫走》获得金奖,土家族器乐《糊仓》获得银奖,土家族武术《土家武魂》获得铜奖。

湖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是由湖南省民宗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局、湖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从全省各市州选调27个文艺作品齐聚梅溪湖大剧院,展现新时代各族人民和谐发展的崭新面貌。张家界市选送歌曲《你莫走》脍炙人口,用张家界白话唱出恋人之间相知相惜的美好感情,体现对农家美好平淡生活的向往;土家打溜子《糊仓》热闹非凡,现场再现扯秧、插秧、开秧门、糊稀泥等民间农耕文化习俗场景;武术节目《土家武魂》动静结合,气势十足,展现了土家武术精神和武术人的粗犷豪放气概。节目精彩纷呈,点燃现场,让现场观众在热烈的氛围中感受到土家族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张家界市文旅广体局、市文化馆高度重视本土优秀民俗文化的传承,立志打造既有传统文化内涵又融入现代人文元素的艺术精品,激发本土文化活力。当前,张家界市民间文艺团体蓬勃发展,多次被邀请参加国家级、省级展演活动,展现了少数民族的独特魅力和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