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召开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专题培训班

2021-01-04 14:19:00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 [责编:李向]
字体:【

为贯彻落实12月21日全市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动员大会精神,全面做好株洲市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12月30日上午,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在延年酒店举办市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专题培训班。各县市区文旅广体局分管领导,城区各乡镇街道分管文化旅游工作的负责人、文体专干,各县(市)文化旅游资源重点乡镇(街道)的分管领导、专干等约80人参加培训。

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副局长谢春利作培训动员,并就如何做好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提出要求:要熟悉业务、掌握标准规范,清楚什么是资源、如何分类、评级等,按照方案进度推进工作;要深入基层、依靠专家,做到应普尽普,科学分类;要部门协调、形成合力,特别是文旅部门要积极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将每一级的工作压实到位。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钟永德,湖南科技学院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黄渊基,四川地矿区调队副总经理、四川文旅普查外业调查组总组长黄青松三位专家为大家授课。

培训班全体学员从普查工作的意义、相关概念、工作内容,旅游资源单体认定和分类,普查表格的填报,村级调查工作如何开展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接下来的工作充满信心。株洲市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专题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为全面做好我市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