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博物馆方力钧版画展|“云开幕”,方力钧带你线上直播看展

2021-01-29 10:57:32 [责编:王一辰]
字体:【

今年春节哪里玩?湖南省博找老方!

2021年1月29日至3月1日,“方力钧版画”展览将在湖南省博物馆特展一厅、二厅举办,并免费向公众开放。本周五开幕当天上午10时,方力钧将携手策展团队和众多媒体进行线上“云”开幕直播互动。

“云”开幕:老方亲自讲解,漫游观展

2021年1月29日周五上午10时,在芒果V直播、湖南省博物馆官方微博、湖南经视官方微博、湖南经视抖音号、芒果V直播抖音号等多平台直播线上观看湖南省博物馆《方力钧版画》展“云”开幕。届时湖南经视主持人王欢、唐仲杰将主持此次线上开幕仪式,带领观众和方力钧、湖南省博物馆馆长段晓明、策展人冀少峰一起在画展开幕当天“云”逛展。

这是方力钧首次在线上通过直播带领大家一起“云”看展,也是湖南省博物馆首次迎来画家本人亲自带领“云”看展,在镜头前畅聊创作心得。

同时方力钧在“云”开幕仪式上,将亲自向湖南省博物馆捐赠一幅特别的木刻版画,这幅神秘的木刻版画是方力钧创作于2020年的全新力作,也是这幅艺术品的首次公开亮相。

此次方力钧版画展通过梳理方力钧自1982年首次创作的版画至2020年的新作,借助132件不同时期的版画作品,来反映方力钧在不同阶段的艺术探索。此次展览不仅仅是方力钧从事版画创作38年的阶段性成果,也是一窥中国当代艺术发展史和研究中国当代艺术家群体成长史,所极具典型化的一个缩影。

策展人按照时间顺序,将方力钧的版画作品划分为四个转折时期:一、朦胧期(1982—1984)二、沉寂期(1985—1994)三、觉醒期(1995—1998)四、突破期(1999年至今)。

2021年1月29日至3月1日,“方力钧版画”展览将在湖南省博物馆特展一厅、二厅举办,并免费向公众开放。1月29日周五上午10点画展开幕仪式在“云”上等你。届时请在芒果V直播、湖南省博物馆官方微博、湖南经视官方微博、湖南经视抖音号、芒果V直播抖音号等多平台线上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