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的一匹黑马 “神韵雪峰”的一颗明珠—雪峰山旅游新增一家国家级4A景区

2021-02-04 11:20:38 [来源:今日头条] [编辑:王一辰]
字体:【

岁末年关,雪峰山旅游喜事不断,继1月25日获得“湖南省文化旅游系统标兵集体”称号后,1月29日,湖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示公告,雪峰山旅游公司跨区域开发打造的隆回大花瑶虎形山景区(即雪峰山大花瑶景区)晋升为国家级4A旅游景区。

大花瑶虎形山景区200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由旺溪瀑布群、崇木凼古树林、万贯冲梯田、大托石瀑、虎形山大峡谷、水栗凼、香炉山等七大景区组成,面积达118平方公里,核心景区总面积约45.37平方公里。景区旅游资源丰富多元,集峡谷、古树、怪石、飞瀑、梯田于一体,景色优美风光迷人。人文资源神奇独特,花瑶文化最具特色。全国独有的花瑶民俗文化和民族风情,特别是花瑶挑花服饰独领风骚,亮丽全世界。花瑶对歌定情、送伞订婚、打泥还家、成婚“打滔”、拦门酒歌等民俗怪诞而又极富情致。花瑶挑花、呜哇山歌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花瑶婚俗、花瑶传统节日“讨念拜”、“讨僚昄” 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堪称我国民族艺术文化的瑰宝,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旅游一直做不起来。2018年8月隆回县委、县政府引进在邻县溆浦把旅游做得风生水起的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实行跨区域联动开发,“一山两县”景区科学布局,统打“雪峰山旅游”品牌,大手笔投入,大踏步建设,一年创建3A,两年晋级4A,填补了隆回县无3A、4A景区的空白。

雪峰山是湖南的父亲山,覆盖范围“四市十县”,雪峰山旅游是湖南旅游产业南接大崀山,北纳张家界,东迎紫鹊界,西融古凤凰的纽带,是实现中部崛起的重要板块。短短五年多时间,公司投入近10亿余元,成功打造了溆浦穿岩山森林公园和隆回大花瑶虎形山2个国家4A级景区以及山背花瑶梯田和抗战古村落雀坡2个国家级3A景区,雪峰山旅游犹如一匹文旅融合的黑马飞奔在“锦绣潇湘,神韵雪峰”旅游板块上,更如一颗绚丽的明珠闪耀在雪峰山台地度假旅游的天地间。(夏喜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