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乡村旅游点接待人数大幅上涨

2021-02-18 10:14:08 [责编:王一辰]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2月17日讯(记者 宁奎)今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张家界市各景区景点艳阳高照,在蓝天白云衬托下,绝版山水更显美丽如画,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依旧乐游其中。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张家界接待游客92.9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52亿元。

春节期间,张家界旅游年味十足,传统民俗文化活动异彩纷呈,为全国各地游客增添别样的新年色彩。

武陵源风景区当地民间艺人为到访游客展演龙灯、花灯、唢呐、咚咚喹等非遗民俗文化;黄龙洞景区每天都有拦门酒、摆手舞、福牛歌舞表演;刘家坪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举行白族儿女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拜年活动;永定区牧笛溪村利用《江山如此多娇》影视剧的热播,组织村民开展“感谢党的好政策 唱响美好新生活”等具有民族特色的活动,吸引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成为了网红打卡地。

在“苏木绰”地区感受土家文化,在禾田居山谷感受农耕文化,到梭子丘村感受白族文化,到芭茅溪盐局旧址感受红色文化……受疫情防控的影响,今年春节张家界旅游以乡村游、短途游、周边游为主,与往年相比,乡村旅游点的接待人数大幅上涨,在旅游接待总人数的占比较大。据统计,洪家关旅游区共接待游客达86515人次,石堰坪、崇山、牧笛溪、天泉山、琵琶园等乡村旅游景点游客接待量均同比有大幅度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