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东北旅游专列抵潭

2021-03-23 10:54:01 [来源:湘潭在线] [责编:胡杏子]
字体:【

湘潭在线3月23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谷桔)3月22日19时10分许,湘潭火车站锣鼓喧天,从东北驶来的Y122次旅游专列停靠在站台,600名东北游客将开启伟人故里春游之旅。他们是乘坐首趟东北旅游专列来潭的游客。

“我一直很向往毛主席的家乡,今天终于来到了这里,感觉很兴奋!”今年62岁的王培英是辽宁省大连市人,能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来到湘潭,让她觉得这趟旅行特别有意义。当天晚上,600名游客入住湘潭市区多家酒店,23日将前往韶山毛泽东广场、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遗物馆以及盘龙大观园等地参观,领略湘潭的人文和美景。

为稳固和提升“伟人故里 人文圣地 大美湘潭”文旅品牌关注度及品牌影响力,宣传推介湘潭文旅资源,积极开拓客源市场,2020年12月,湘潭市文旅广体局参加了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锦绣潇湘任你游”走进东北三省湖南文化旅游推广周活动,以文旅推介会、旅行社联合座谈会、客户代表座谈会、卖场促销等方式,在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开展为期7天的营销推介,受到了当地众多旅行商及游客的欢迎。在推广周活动结束后,东北三省的旅游企业与湘潭市旅游企业开展紧密联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首趟东北旅游专列成功发出,将进一步拉动湘潭旅游消费市场。

湘潭市旅行社协会常务副会长、湘潭宝中旅游执行董事张城铭介绍,东北专列从3月22日起,每月发班2趟专列,预计全年组织专列20趟次以上、人数10000人次以上。除东北地区之外,目前湖北、江西多家旅行社也在与湘潭旅行商对接,就市场开拓方案进行商讨与沟通,届时湘潭将迎来更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