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举办“滑向2022·冬奥有你有我”冰上趣味运动会

2021-03-28 23:44:05 [责编:刘涛]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8日讯(通讯员 修梦依 记者 刘涛)今天下午, 2020-2021年“体育新时代·冰雪耀三湘”湖南省百万人上冰计划——“滑向2022·冬奥有你有我”冰上趣味运动会在长沙国金中心大零真冰场举办,来自长沙14家企事业单位的300余位冰雪运动爱好者参与了本次活动,共同体验冰上运动的乐趣。

举办本次活动是为响应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及“北冰南移东扩西进”的号召,推动湖南省冰雪运动发展。活动共分为冬奥知识及奥林匹克文化活动、南北交流赛、冰上趣味运动会和免费冰上体验活动四大环节。

活动现场区域搭建了奥林匹克及冬奥知识图片展区,展示奥林匹克珍贵历史图片、冬奥会项目图片及历届冬奥会会徽,并定期举办有奖竞答活动。图片展的内容图文并茂,多角度全方位地诠释了冬奥会的发展由来和历史高光时刻,让参与活动的群众对冬季奥运会以及相关项目获得深层次了解,提高群众对冰雪运动项目的参与程度。

本次活动中,组委会积极响应“北冰南移”的号召,特邀请辽宁省优秀青少年滑冰选手参加比赛,与湖南本土的优秀青少年滑冰选手同场竞技、互相交流、共同提高。小运动员们同场竞速,娴熟的过弯和冲刺动作,引起现场阵阵喝彩。冰上趣味运动会中运动员们其乐融融的“冰上对抗”,也为现场带来阵阵欢笑。

在活动结束后,组委会邀请在现场观赛的100位滑冰爱好者们免费进入冰场实地体验,感受滑冰的乐趣。在活动结束后的一周内(3月29日-4月3日),长沙喜欢滑冰的市民朋友们也可以在活动现场直接进行报名进行免费滑冰活动的体验(1小时),组委会将为体验者每人赠送一本由北京冬奥组委会指定出版的《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公众读本》。

举办本次活动,将加快普及推广湖南省群众冰雪运动,鼓励市民、中小学生及广大滑冰爱好者积极参与冰上体验活动,接触高水平的冰雪运动,体验冰雪运动乐趣。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湖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省冰雪轮滑运动协会主席黄大胜, 湖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鸥,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傅黎明,湖南省体育局经济处处长李晖,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省冰雪轮滑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何国等相关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