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市群大型体育赛事出炉 20余个项目喊你来参与

2021-04-16 19:46: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赖泳源] [责编:刘思佳]
字体:【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赖泳源 摄)

华声在线4月16日讯(记者 赖泳源)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三高四新”2021年长株潭城市群大型体育赛事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3月起至12月,长株潭城市群将举办20余项体育赛事活动。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介绍,此次体育赛事系列活动时间跨度近10个月,5月9日将举办“红色力量”湘江马拉松赛,赛事分长沙、株洲、湘潭三个赛区同时举办,赛事总规模1.4万人。此后的6月、8月、10月和12月,长沙将陆续举办“红色庆典”中华传统体育系列锦标赛、“红色记忆·潮涌岳麓”湘江中流击水节、“红色征途”2021红色半程马拉松赛等赛事活动。

与此同时,株洲和湘潭也将在共同联合办好联办项目的基础上,分别举办各类体育赛事。其中,株洲将举办株洲市第十四届运动会、中国·株洲第二届女子羽毛球(单项)公开赛等国内重大体育赛事活动。湘潭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结合湖湘文化特色,举办广场舞、太极拳、登山比赛等全民健身高人气品牌赛事活动,第二十届“伟人故里行”门球赛等高质量传统赛事活动,以及寻找红色足迹系列定向越野活动等党性教育体育赛事活动。

本次系列赛事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影响规模大、群众参与度高。赛事线路覆盖长株潭标志性建筑及红色旅游景区,促进了“体育+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对于助力城市发展、促进体育融城、引领健康生活等方面都将产业积极的作用,推动长株潭成为更有活力、更具吸引力、更有幸福感的都市圈。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倪表示,长株潭城市群是湖南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核心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承担着重要职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长株潭三市能在体育场馆设施共享互通、构建联合办赛机制、创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等方面重点突破、协调联动、合作共享,将长株潭打造成体育发展区域合作的典范,为湖南体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多的长株潭力量。

新闻链接

2021年长株潭城市群大型体育赛事系列活动

一、长株潭三市联办项目

1、5月9日,举行系列赛事活动启动仪式暨“红色力量”湘江马拉松比赛。“红色力量”湘江马拉松比赛分长沙、株洲、湘潭三个赛区同时举办,长沙站起跑点设在长沙橘子洲景区青年毛泽东雕像广场,株洲站起跑点设在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湘潭站起跑点设在九华湖中华德文化公园,赛事总规模1.4万人。

2、10月30日至31日,举行“红心走三城”湖南百公里,活动拟北起长沙洋湖湿地公园,沿湘江大堤南行到达湘潭市体育中心,休整一晚后继续前行,最终抵达株洲体育中心,全程近100公里。预计参与人数达10000人。

二、长沙市自办项目

1、10月23日,举行“红色毅力”2021长沙马拉松。“红色毅力”2021长沙马拉松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获得中国田径协会 “金牌赛事”和世界田联“银标赛事”称号,比赛线路已获世界田联认证,全面覆盖长沙标志性建筑和红色旅游景区以及湖南湘江新区等亮点片区。预计参与人数达到2.4万人。

2、5月29日举行“红色意志”望城湘江穿越跑。赛道设置12公里,连线望城靖港古镇、新康戏乡、雷锋公园等红色旅游基地,预计将有4000人参与此活动。

3、5月30日,举办“百年风华·红动浏阳”浏阳红色半程马拉松赛,赛事起终点设在中和耀邦广场,途经文家市杨勇同志生平事迹馆、军旗广场,寓意中国工农革命的起点。预计参与人数3000人。

4、端午前后,举办“红色激流”2021望城龙舟邀请赛。活动将招募长沙市12-16支龙舟队伍。

5、6月中旬,正值中国传统端午佳节,举办“红色庆典”中华传统体育系列锦标赛,此项赛事预计参与人数1000人。

6、6月6日,举行“红色忠诚”长沙县第十届自行车赛。本次比赛串联长沙县美丽乡村风光和红色文化景点,让更多骑友参赛的同时可以领略长沙县生态之美、发展之美、悦动之美。赛事人数约1000人。

7、8月7日至8日,举行“红色记忆”湘江中流击水节。拟包括游泳(“横渡湘江”)和龙舟(“百舸争流”)两个活动项目,为期两天的湘江水上运动节,预计参与人数达3000人。

8、9月份,将举行“红色基因”宁乡乡村半程马拉松。该赛事将红色基因(刘少奇故居)与人文景点(道林古镇)串联起来。预计参赛人数2000人。

9、12月26日,将举行“红色征途”红色半程马拉松。此项活动为本次长株潭城市群大型体育赛事系列活动压轴赛事。赛事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计划招募参赛选手4500名。

三、株洲市自办项目

1、株洲市第十四届运动会;

2、全国首届曳步舞锦标赛;

3、全国第三届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交流比赛大会;

4、中国·株洲第二届女子羽毛球(单项)公开赛;

5、株洲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节。

四、湘潭市自办项目

1、湘潭市第十三届运动会;

2、“学党史、讲党性、传承红色基因”定向越野赛;

3、中国门球冠军第二届湘潭“伟人故里行”门球赛;

4、雨湖区太极拳展示暨邀请赛;

5、2021年首届长株潭广场舞比赛;

6、湘潭县乌石峰登山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