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川湘饕餮盛宴,长沙和成都的美味对决

2021-04-21 17:30:38 [作者:王一辰] [责编:刘思佳]
字体:【

4月21日,“味觉·呷客行,美食掌门大会”在马栏山城市生活研习所举行。

中国味觉评审团湖南团正式成立。(以上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记者 王一辰)当成都火锅遇上长沙小龙虾,会是一场怎样的饕餮盛宴?4月21日,“味觉·呷客行,美食掌门大会”举行,成都和长沙的一线餐饮品牌齐聚马栏山城市生活研习所,川湘两地餐饮界风云人物云集一堂,见证吃香喝辣品牌升级发布会暨中国味觉评审团湖南团成团仪式。同时以圆桌论坛的形式进行思想碰撞,共话餐饮行业新发展。

谁将成为长沙下一个美食顶流?本次大会聚焦讨论了“如何打造湖南美食名片”吃香喝辣以此发布了“中国味觉评审团湖南团”“餐厅评选”等一系列新IP。湖南金鹰955电台副总监游永江讲述了“网红长沙合伙人”背后的故事,吃香喝辣节目制作人杨楠则具体阐述了怎么去做好“长沙餐饮的合伙人”,并向更多长沙餐饮品牌发出邀约,助力美味出圈。

在现场观众和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下,中国味觉评审团湖南团正式成立。10大长沙本土餐饮品牌作为首发阵容火力全开,贰伍扒禄豆糕、酒拾烤肉、橘洲1925、客串出品、富临&松临、奇峰阁、秦皇食府、人间味、铁竹堂、一盏灯的品牌创始人来到现场,参加成团仪式,成都品牌代表们为长沙品牌代表传授徽章,川湘品牌联合“出征”。

川湘品牌深度碰撞,以“杨楠约个局”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就“孵化品牌”“供应链”“品牌运营”等一系列行业问题进行了深度分享和激烈讨论。小龙坎创始人陈刚分享经验时谈到:“做餐饮就是要走出去不断学习,要做好玩的品牌。”麻辣空间朱鸿艳说:“做品牌一定要上下布局,才不会被上游和下游扼住喉咙。”川西坝子负责人分享了“必吃榜上榜秘诀”。大龙燚、蜀大侠、冒椒火辣、马路边边、老房子、森态牛油、丹丹郫县豆瓣、成都一把骨、朴田、爱达乐也在现场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湖南和四川的品牌都受益颇多。

大会结束之后,成都的餐饮团直奔长沙文和友考察交流,接下来两天还将去到更多长沙本土品牌考察,进行更深入的交流。逛橘子洲头,吃长沙地道美食,嗦粉、喝茶颜、吃臭豆腐是标配,长沙烧烤、正宗湘菜、特色小吃也少不了,丰富的长沙美食将“征服”成都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