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YOUNG小会】宣讲会上“走心”分享,李国武勉励湖南工商大学青年学子常怀初心

2021-04-21 22:19: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杭 向中]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通讯员 孙杭 记者 向中)近日,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国武前往湖南工商大学开展了以“常怀初心的人生最快乐”为主题的宣讲。据了解,李国武是岳阳市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因“策游潇湘 ‘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而与湖南工商大学结缘。


(讲座分享。冉紫娟 摄)

“母亲的以身作则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自己。” 在讲座上,李国武向同学们分享了他母亲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故事。过去,因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婴幼儿口腔易生脓疮脓包,李国武的母亲善于诊治此病,并坚持不求回报地替上门者医治。母亲的言传身教,是李国武日后热心做公益,诚心干事业,不忘初心坚持奋斗的源泉。


“常怀助人之心,以奉献为乐;常怀感恩之心,以忠诚为本;常怀奋斗之心,以诚信为荣。”在李国武看来,任何事业都不能忘记这“三心”。2007年以来,十三村事业不断扩大,在此期间,李国武多次主动打假,销毁品质不合格的酱产品,积极解决周边村民就业问题,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三心”。


(赠送香菇酱。李琬琼 摄)

讲座结束后,李国武为湖南工商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十一位勤奋刻苦、品学兼优的学子们赠送了十三村酱产品礼盒,勉励大家读书时奋斗好学业,工作后经营好事业,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承担好社会责任。




相关专题:岳阳十三村